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繼續積極參與世貿事務(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時表示,香港將一如既往,與其他世貿成員緊密合作,處理世貿未完成的工作,並跟進其他能為世貿注入新動力的倡議。

  在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上,與會部長就如何確保世貿對所有成員發揮作用,以及多邊貿易制度如何為全球經濟和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交流意見。他們亦分享對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及未來路向的看法。

  邱騰華在討論環節上發言,他感謝各世貿成員的信任,讓香港在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上就廣泛關注的議題擔當促進者的角色,未來香港會繼續擔此重任,並相信只有採取均衡和漸進的方式,才能加強世貿的功能,保持其公信力和作用。他續說,有關工作應由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上世貿成員就電子商貿和漁業補貼等議題通過的決定入手,各成員應制訂嚴謹的工作計劃,以積極進取的態度繼續商討,以期盡快於今年取得成果。

  他指出,各成員面對有較大意見分歧的議題時,應持開放態度,並以創新思維尋找解決方法,為下次部長級會議取得有意義的實質成果而鋪路。

  邱騰華在出席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後,將於明日(一月二十七日)返港。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