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包裝酥皮蛋可能含致敏物(麩質)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一款英國進口、在食物標籤上標示為不含麩質的預先包裝酥皮蛋可能含有可引致過敏的麩質成分,呼籲對麩質敏感者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有關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2 Gluten Free Scotch Eggs
品牌:Marks & Spencer
入口商/零售商:Marks & Spencer
淨重:每盒二百二十七克
產品編號:00975339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所有日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九日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英國食物標準局及愛爾蘭食品安全局發出通告,指上述標示為不含麩質的產品正在當地回收,因少量產品可能含有可引致過敏的麩質。」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向上述本地入口商/零售商跟進。該入口商確認曾入口有關產品及在旗下零售點出售,現已將受影響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3656 2277,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他續說:「麩質是致敏物的一種,對此敏感的人士進食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他呼籲對麩質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61條規定,任何人如在標籤上對所售賣的食物作出虛假說明或在食物的性質、物質或品質方面誤導他人,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