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存量極度短缺 緊急籲請市民捐血(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目前中心各類血型的血液存量已下降至極短缺水平。中心現緊急呼籲市民前往捐血,維持正常血液供應,為病人提供適切的臨床輸血治療。

  發言人指出,現時公立醫院正處於冬季服務高峰期,入院人數大幅增加,對血液需求非常大。受天氣及季節性流感影響,令因病而需暫緩捐血的數字顯著上升,捐血人士數目已持續多時未能達到每天1 100人的目標。鑑於未來一星期天氣將再度轉冷,預料捐血人數會持續下降。由於目前血庫情況已經到達刻不容緩的階段,中心需要大家立即伸出援手,前來捐血。

  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中心轄下的銅鑼灣、荃灣和觀塘捐血站每天服務時間已延長至晚上八時:

*銅鑼灣捐血站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2-4號2000年廣場14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荃灣捐血站
地址:荃灣大河道8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觀塘捐血站
地址:觀塘觀塘道創紀之城5期23樓2301室及2316室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由即日起任何成功捐血人士均可獲贈捐得有「型」利是封一套,送完即止。

  有關各捐血站的資料,請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或致電2710 1234。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