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就律政司司長物業僭建物的跟進工作
*******************

  就傳媒查詢有關律政司司長位於淺水灣海峰園、沙田駿景園及火炭金豪工業大廈物業僭建情況的跟進工作,屋宇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

  屋宇署人員在業主所委任的認可人士安排下,於本週初視察有關單位。該認可人士已就有關單位的僭建物向屋宇署提出糾正工程方案及擬議進度計劃,建議透過小型工程糾正所有根據屋宇署的執法政策屬於「須予以取締」類別的僭建物,並主動糾正那些不屬「須予以取締」類別的僭建物,以回復至批准圖則的狀況。

  經考慮有關糾正工程方案及進度計劃,屋宇署已回覆該認可人士,接納其糾正工程方案。當中屬於「須予以取締」類別的僭建物包括:欠妥的防護門廊及經改動的窗戶(海峰園物業),以及冷氣機支架(金豪工業大廈物業)。那些不屬「須予以取締」類別但同樣將獲糾正的僭建物包括:露台圍欄(海峰園物業)、不合符規格的防火門(駿景園物業)、冷氣機小型支架及欠妥的防火門(海峰園及金豪工業大廈物業),以及加建的間牆(金豪工業大廈物業)。

  根據認可人士提交的進度計劃,海峰園物業的糾正工程需約三個月完成,而其他的物業的糾正工程需約一星期完成。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