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將在京舉行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聯同一帶一路總商會於二月三日在北京舉行「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向中央相關部委和國有企業宣講推介如何借助香港高度國際化的平台,在金融、專業服務、商貿等領域的獨特優勢,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共同開拓 「一帶一路」機遇,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協助落實「一帶一路」國策。

  為期一天的論壇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分三個專題環節,聚焦金融與投資、專業服務和商貿、產業發展及科技應用,與出席論壇的大型國企(包括央企)的負責人及高管人員深入探討和分享如何借助香港資本市場拓展「一帶一路」建設、與香港專業服務互補合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一帶一路」下創意和科技產業與支柱產業的相結合。香港專業服務界和商界人士將組成香港代表團參加論壇,直接與內地國企進行對接,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攜手共拓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會出席論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會分別擔任三個專題環節的主持。

  在出席論壇前,邱騰華、劉怡翔和聶德權亦會參與行政長官訪京行程,拜訪相關部委。他們將於一月三十一日離港,二月四日返港。

  在三位局長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將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職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則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職務。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