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與不同經濟體及經濟組織的領導層會面。

  早上,林鄭月娥出席女性領袖世界論壇的早餐會,這是繼去年在越南峴港後,她第二次出席女性領袖世界論壇的活動。她與女性領袖分享管治經驗,並闡述在香港推動女性發展和平等就業機會的工作。

  其後,林鄭月娥和邱騰華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委員、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及研究部首長Johann Schneider-Ammann舉行雙邊會議。她說,香港和瑞士均是全球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雙方貿易往來頻繁;同時兩地亦正透過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等措施以保持競爭優勢。她鼓勵瑞士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低稅率、高效營商環境、完善法律制度和先進基礎建設,拓展中國和亞洲市場。林鄭月娥說,她此行參觀了瑞士多個金融科技、創科、醫藥和教育機構,香港和瑞士兩地有廣闊合作空間,她期待雙方在不同範疇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兩場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分別探討金融與貨幣體系的未來和如何在分化的世界建立共同未來。

  下午,林鄭月娥聯同邱騰華和劉怡翔會晤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她表示,很高興繼去年九月訪問倫敦後再次與夏文達會面,並指出兩地政府正積極推展在貿易、金融科技及創科方面的合作計劃。林鄭月娥說,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去年在北京順利舉行,並宣布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措施,當中不少合作領域是香港的優勢所在,相信香港和英國兩地有很大合作空間;而香港將於六月再次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她歡迎英國企業積極參與,藉此機會尋找「一帶一路」合作夥伴。

  及後林鄭月娥在邱騰華陪同下與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會晤。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度會議,是次會議提供極佳平台讓她向其他地方介紹香港最新的發展情況及未來的機遇,而她未來將鼓勵更多香港企業參與會議。

  林鄭月娥和邱騰華之後與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會面。她表示,香港是世貿組織創始成員,一直擁護自由貿易,深信強大、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是全球經濟的基石,有助維持國際貿易穩定,促進經濟增長。

  林鄭月娥和劉怡翔其後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及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會面,就自行政長官去年十二月訪問沙特阿拉伯後,雙方共同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亦分別在劉怡翔和邱騰華陪同下,與渣打集團主席José Viñals及默克醫療保健行政總裁Belén Garijo 會面。他們與José Viñals討論環球經濟情況及香港金融業發展等議題,以及就生物醫學研究及醫藥產業的發展等與Belén Garijo交換意見。

  晚上,林鄭月娥主持酒會招待出席論壇年會的港人,感謝他們一直致力在國際推廣香港。該酒會於國際十字路會的活動場地舉行,而林鄭月娥在致辭時特別對國際十字路會多年以來在達沃斯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六日)繼續瑞士行程。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出席女性領袖世界論壇的早餐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出席女性領袖世界論壇的早餐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在女性領袖世界論壇的早餐會上與歐盟前主席巴羅佐(左)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早上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委員、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及研究部首長Johann Schneider-Ammann(左)舉行雙邊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早上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陪同下,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委員、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及研究部首長Johann Schneider-Ammann(左二)舉行雙邊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早上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陪同下,與渣打集團主席José Viñals(右二)及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洪丕正(右一)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下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陪同下,會晤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下午會晤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下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陪同下,與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左一)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下午與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下午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陪同下,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左二)及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左一)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下午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下午與默克醫療保健行政總裁Belén Garijo 會面(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晚上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陪同下主持酒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晚上在一個由她主持的酒會上與國際十字路會創辦人兼董事畢馬勤(右一)和畢慰恩(左一)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與渣打集團主席、英國財政大臣、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會面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與世貿總幹事會面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及財政大臣、默克醫療保健行政總裁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