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就改劃橫洲公共房屋發展計劃相鄰地段項目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傳召發展局局長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於二○一八年二月七日到立法會席前,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於改劃橫洲公共房屋發展計劃相鄰地段項目時,涉嫌挪用限閱資料之過程、責任、跟進處理及懲處事宜,作證及提供證據,以及出示所有相關的文據、簿冊、紀錄或文件」議案的總結發言:
 
主席:
       
  就朱凱廸議員的動議,我已細心聆聽各位議員的意見。政府當局一向高度重視顧問公司在受聘參與政府工程研究時的操守及表現。剛才發展局局長已詳細交代了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現時的情況,及跟進工作包括對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的處分。
 
  我只希望補充一點,就是經過有關規管行動後,奧雅納已改善該公司內部的審核措施,以確保妥善處理及保密從政府工程項目中得到的受限制性及機密的資料,以防止利益衝突的情況再次出現。
 
  主席,我希望議員明白政府已嚴肅地跟進有關事宜,並作出進一步檢討工程顧問公司的管理機制。故此,我懇請議員否決這個議案。多謝主席。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