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與英國教育部國務大臣會晤(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訪問英國的行程。
 
  早上,楊潤雄拜會英國教育部國務大臣祈禮勤,就彼此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學校的教學和評估安排及對學生的支援,以及教師的專業發展。

  英國是香港在教育方面其中一個緊密夥伴。目前,香港的公帑資助大學與英國的院校共有207份學生交流協議,以及332個研究合作計劃。

  在二○一四年推出、支持優秀本地學生升讀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在首三屆共270名得獎者中,就有190人選擇到英國升讀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

  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策略下,香港擔當着「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同時享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可為區內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提供新的機遇。

  楊潤雄期望港英兩地在教育方面有更緊密的關係,例如有更多英國學生及優質教育服務機構前來香港或鄰近地區。

  楊潤雄其後參觀英國教育科技展BETT Show,為到來展示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編程教育相關作品的香港教師及學生打氣。他們來自四所學校,分別是青年會書院、福建中學附屬學校、馬鞍山靈糧小學,以及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他又與一批正在英國參加由教育局及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舉辦的考察交流團的香港教師會面,聽取他們對電子學習、STEM及編程教育的意見。

  楊潤雄今日下午(一月二十五日)返抵香港。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一)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倫敦拜會英國教育部國務大臣祈禮勤(左一),就彼此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倫敦參觀英國教育科技展BETT Show,觀看四所香港學校展示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編程教育相關作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倫敦參觀英國教育科技展BETT Show,觀看香港學生示範他們作品的用途。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倫敦參觀英國教育科技展BETT Show,為到來展示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編程教育相關作品的香港教師及學生打氣。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倫敦與一批正在英國參加由教育局及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舉辦的考察交流團的香港教師會面,聽取他們對電子學習、STEM及編程教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