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簡介會提升學校人員識別和處理懷疑虐兒個案能力(附圖)
**************************
  教育局、社會福利署(社署)與警務處合作,於一月底及二月初舉辦首輪四場簡介會,由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及社署和警務處的代表,介紹如何識別及處理懷疑虐兒個案,加強學校人員對兒童被虐特徵的辨識能力及警覺性,以及在過程中與相關專業人士的協作,以期能及早發現及介入懷疑虐兒個案。

  首場簡介會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約有330名來自幼稚園、小學及辦學團體的代表出席,參加者反應正面。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關注近期發生多宗涉及學童的虐兒個案,期望透過跨專業及跨界別的協作,提升學校人員識別和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能力。」

  另外三場簡介會分別於明日(一月二十五日)及二月二日舉行,教育局、社署和警務處會繼續攜手加強學校人員相關的培訓,初步計劃在本年下一季繼續舉辦第二輪簡介會,讓更多學校人員參與。

  發言人說:「我們相信提高學校人員識別受虐兒童的意識,以及危機評估和透過多專業合作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能力,是及早發現和介入懷疑虐兒個案的關鍵。除了加強有關培訓外,教育局亦會檢視相關通告和《學前機構辦學手冊》的內容,為教育界同工提供更具體和清晰的指引。」

  「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的福祉,深信每名兒童都應受到保護,免受傷害或虐待。有效保護兒童實有賴多個專業衷誠合作、互相信任,以造福兒童為本。」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社會福利署及警務處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辦簡介會,介紹如何識別及處理懷疑虐兒個案,以加強學校人員對兒童被虐特徵的辨識能力及警覺性,約有330名來自幼稚園、小學及辦學團體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