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在英國出席世界教育論壇(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世界教育論壇。
   
  他在開幕會議及專題演說環節中,與代表全球八成人口的教育部長,包括新任英國教育大臣夏軒仕,以及政策顧問一同探討未來的教育政策。
   
  楊潤雄與曾任世界經濟論壇副主席的亞洲協會會長施靜書會面,就全球一體化下的「全球能力」交換意見。
   
  他又與泰國教育部部長Teerakiat Jareonsettasin及緬甸教育部副部長Win Maw Tun舉行雙邊會議,分別跟進「一帶一路」獎學金的推行情況,以及探討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的可行性。
   
  除了出席論壇之外,楊潤雄亦拜訪英國文化協會,與其行政總裁鄧克然爵士會面。他感謝協會一直在香港為老師及同學推動學習英語的文化。
   
  楊潤雄又與教師培訓學院Chartered College of Teaching的行政總裁Alison Peacock教授會面,以了解這所剛於二○一七成立的學院,如何推動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並提升教學專業的地位。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十分重視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最新措施包括「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在本年內安排三批教師到英國、芬蘭及澳洲,分別進修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跨學科學習及開拓與創新教育,以及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此外,政府亦承諾提供五億元非經常撥款,由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每年撥出約五千萬元,支援促進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的各項措施。
   
  教育局月前已成立專責小組,就教師專業發展進行全面檢討。楊潤雄期望專責小組年底前提出建議,以推動教學專業的長遠發展。
   
  世界教育論壇今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楊潤雄將於其中一個專題演說環節中發言。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一)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與教師培訓學院Chartered College of Teaching的行政總裁Alison Peacock教授(左一)會面,了解學院如何推動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拜訪英國文化協會,與協會行政總裁鄧克然爵士會面,並向他致送紀念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世界教育論壇期間,與英國教育大臣夏軒仕交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世界教育論壇期間,與亞洲協會會長施靜書會面。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一)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世界教育論壇期間,與泰國教育部部長Teerakiat Jareonsettasin(左一)舉行雙邊會議。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昨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世界教育論壇期間,與緬甸教育部副部長Win Maw Tun舉行雙邊會議,並向他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