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訪問布魯塞爾加強香港與歐盟和比利時聯繫(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展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訪問行程,加強香港和歐洲聯盟(歐盟)與比利時的聯繫。
   
  邱騰華早上與歐盟委員會主管就業、增長、投資和競爭力的副主席卡泰寧舉行會議,他指出香港與歐盟經貿關係十分重要,並向卡泰寧簡介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積極而獨特的角色,倡議為歐洲和香港帶來大量合作機會,包括在綠色金融和基礎建設等方面。
   
  雙方亦就全球貿易未來面對的問題交流意見,尤其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十一次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後的下一階段工作方面,雙方重申對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的支持。
   
  此外,邱騰華出席了由比利時香港協會和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他向與會的協會成員介紹香港在創意產業和旅遊業等範疇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的獨特角色。
   
  邱騰華下午參觀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了解當地的漫畫藝術發展。藝術中心原址為歷史建築,中心的營運目標為保育和推廣漫畫,以及保存和展示藝術中心位處的建築佳作。比利時漫畫過往曾於香港展出,邱騰華期望不久將來會有更多類似的合作。
   
  邱騰華並出席了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所設的晚宴。他衷心感謝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一直給予大力支持。
   
  邱騰華今日(布魯塞爾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將繼續布魯塞爾的訪問行程。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委員會主管就業、增長、投資和競爭力的副主席卡泰寧(右)舉行會議,向他簡介香港最新的經濟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了由比利時香港協會和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觀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了解當地的漫畫藝術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了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所設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