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保良局進行的青年宿舍計劃項目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保良局進行的青年宿舍計劃項目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各位議員,今日討論青年宿舍的計劃,即保良局於元朗馬田壆青年宿舍的建造工程。整個政策議員也相當明白,我們希望善用現有土地的發展潛力,並希望讓部分在職青年能夠有獨立的空間生活。
 
  我們的政策基本上是希望全數資助非政府機構在其擁有的土地上興建青年宿舍,而租金不高於市值租金的百分之六十。自推出這項計劃以來,社會普遍歡迎。
 
  保良局這個項目,我們於二○一五年已經諮詢本委員會,二○一六年亦得到財委會批准進行前期研究。今天這研究已很具體,所以交到來本會,希望大家議員能作討論。
 
  這項工程包括興建一幢樓高27層、總(建築樓面)面積超過四萬平方米的青年宿舍,而提供的單位總共1 680個,包括816個單人單位,另有432個雙人單位。樓層數目和單位數目與當時我們第一次跟大家商量時保持一致。這興建項目大概的造價,我們估計超過14億元,而保良局會負責承擔日常的營運和將來保養的經常性開支。
 
  如果大家議員同意的話,我們計劃於今年第一季會提交建議予工務小組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希望今年之內可以開工,讓青年能盡快享用這類青年宿舍。
 
  我們樂意聽取各位議員的意見。多謝主席。
 
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