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推出二○一八年版《香港街》及《e香港街》(附圖)
****************************
  由地政總署編製的二○一八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公開發售,新版《e香港街》亦已上載地政總署網頁供公眾免費下載。
   
  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頁,除了詳盡的香港地圖,還有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的中英文名稱等資料。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今年《香港街》的專題為『路』,延續去年『記錄情、宣揚愛』的理念,以地圖為骨幹,記述兩位傑出運動員──單車手黃金寶和短跑好手蘇樺偉的人生故事。有別於文字敍事,專題『路』透過多幅非傳統設計的地圖、三維立體圖像及插畫,向讀者展示兩人生命中的重要歷程。」
   
  發言人續說:「藉着地圖講述人生故事,是嶄新嘗試,期望今年的專題創作,能讓讀者耳目一新。」
   
  此外,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二○一八年版及相關專題彩圖,現已上載於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供公眾免費下載。市民亦可以透過此網址瀏覽地政總署首次製作的故事地圖──《香港街》二○一八年版專題「路」。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為檔案格式的地圖,不但能於一般PDF軟件閱讀,亦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更可使用從互聯網免費下載的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新版《香港街》每本售價80元,於地政總署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www.hkmapservice.gov.hk)公開發售。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瀏覽: 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查詢請致電2231 3187。
 
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八年版《香港街》於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以「路」為專題。
二○一八年版《香港街》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圖示北角及鰂魚涌的地理資訊。
二○一八年版《香港街》的專題創作以地圖記述兩位傑出運動員的人生故事。圖示短跑好手蘇樺偉的人生故事「我的溫馨回憶」。
二○一八年版《香港街》的專題創作以地圖記述兩位傑出運動員的人生故事。圖示單車手黃金寶的人生故事「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