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啟程前往歐洲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就是次行程的主要目的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今趟外訪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今次我到訪歐洲主要有三個目的,第一是陪同特首到(瑞士)達沃斯參與世界經濟論壇會議,我們會利用這個機會推廣香港。除了陪同特首出席會議,我此行亦有兩項工作。我首先會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與歐盟副主席及貿易官員見面,目的是了解歐盟與香港在貿易上的合作空間,尤其是了解在英國(宣布)脫歐後,歐洲經濟發展的最新情況。另外,我們亦留意到最近英國及法國的國家及政界領袖均到訪中國,了解「一帶一路」發展的機遇。在這方面,我們可以藉此機會向歐盟推介香港在「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上作為「橋頭堡」及橋樑的作用。最後,在今次訪問歐洲行程結束前,我會在瑞士參與新一輪的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這是繼第十一屆部長級會議後,今個年度的第一次部長級會議。在新一輪的世貿談判中,有很多新的工作即將要開始,例如在上次第十一屆部長級會議提及到與香港息息相關的事項,包括電子商貿或投資便利等,都是香港以及我們的地區所關心的地方,我們會藉今次機會在世貿做這方面的工作。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