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司長,我想請問,你剛才表示絕對無不尊重立法會,你會否主動就僭建一事到立法會見議員交代?因為現在立法會希望邀請你上去交代事件而請不到,他們最後沒有批准。你自己會否主動親身去,以顯示你的誠意向立法會議員和公眾交代?另外,大家現在都很關注,姚松炎是否符合資格參選今屆立法會,你可否交代此事?

律政司司長:就姚松炎的情況,我們正在做研究,看法律的情況如何。至於立法會方面,我們本來說了二月二十六日,但若我能早一些把工作計劃完成,我會提早去做。

記者:不是司法panel(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而是另外再主動出席內會或在大會上交代,你會否顯示你的誠意,用這些行動去做?司長可否回答?會否顯示誠意,出席司法panel以外的panel,交代僭建這件事?可否回應以顯示你的誠意?

律政司司長:其實這個有它的相關程序,我現在不方便在此說,而可能是在適當的方法時,我們會用適當的時間處理。

記者:司長,為何你的按揭文件並無地庫,但你仍簽署那份文件?你是否騙取銀行的按揭?另外,你自己表示買樓時沒有圖則,但你買樓的時候不看圖則,你如何說服香港人,在推動政策時,你會看文件?此外,你是否有其他物業是有僭建?

律政司司長:我是這個物業的業主,所以它有僭建,以及我無做檢視和處理工作,我就這個物業的事情一定有責任,所以我在此再與大家說,就這件事我深表歉意,亦鄭重在此向大家再次道歉,希望大家將我們的工作和香港的事情回到很多重要的議題上。

(請同時參閱答問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