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成分不明的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一月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虎骨特效风湿灵」的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的西藥成分。

  署方早前根據情報,從一名互聯網賣家購得上述產品樣本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樣本含有「雙氯芬酸」成分,屬於《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雙氯芬酸」為非類固醇消炎藥,可用於止痛,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噁心及消化性潰瘍等。含有「雙氯芬酸」的口服產品為處方藥物,須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憑醫生處方購買。
 
  根據《條例》,所有藥劑製品均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衞生署發言人說:「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上須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均未獲保證。」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懷疑或服用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一月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虎骨特效风湿灵」的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的西藥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