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一月十八日)到訪荃灣區,參觀興建中的荃灣體育館及區內一間中學,並與該區區議員就環境事務交換意見。

  在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黃錦星首先視察興建中的荃灣體育館,了解其環保特色。該體育館已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綠建環評1.2版(新建建築)暫定金級證書」,其屋宇裝備設施符合環保節能原則,除天台及懸垂綠化外,其燈光及熱水系統採用太陽能,部分設施則利用天然光照射或日照感應系統加強節能效果,又利用節水花灑系統以減少耗用水資源。

  黃錦星隨後到訪荃灣區議會,與主席鍾偉平及區議員會面,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以及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黃錦星強調,要有效減少廢物棄置堆填區,源頭減廢至為重要。政府一方面盡快向立法會提交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條例草案,以提供經濟誘因,促使市民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另一方面繼續與區議會和其他持份者合作,透過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活動,鼓勵市民惜物減廢,齊齊「揼少啲、慳多啲、識回收」。

  結束訪問行程前,黃錦星到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參觀。該校於二○一六年獲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香港綠色學校獎」銅奬。校內除進行光管改善工程推動節能和裝設太陽能熱水器,以及設立有機耕種區外,並設有學生環境保育大使,在校內協助推動減廢回收,包括推行環保袋重用及飲品塑膠樽回收等。黃錦星讚揚該校的綠色校園計劃,有助培育學生的環保意識。他鼓勵學校師生除在校園內,也要在日常生活持續實踐低碳減廢理念,並向家人和朋友推而廣之。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今日(一月十八日)參觀興建中的荃灣體育館,了解其環保特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中)今日(一月十八日)到訪荃灣體育館,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符合環保節能原則的屋宇裝備設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今日(一月十八日)參觀荃灣體育館的太陽能設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三)今日(一月十八日)參觀採用日照感應系統加強節能效果的荃灣體育館主場館。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一月十八日)與荃灣區議員會面,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以及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旁為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右三)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左三)。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一月十八日)參觀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了解學校推行的減廢回收計劃。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三)今日(一月十八日)參觀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設立的有機耕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