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動議批准《2017年區議會條例(修訂附表3)令》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陳帥夫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批准《2017年區議會條例(修訂附表3)令》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多謝主席,多謝林(健鋒)議員和劉(國勳)議員的發言,感謝兩位議員支持今日政府的方案,(兩位議員)亦提到對我們接下來的檢討充滿期盼。這點大家可以放心,我們過去在立法會多次場合表明,對檢討範圍提出的建議,我們會充分考慮。隨着一套機制運行了五屆(區議會選舉),下一屆便是第六屆,自回歸以來已運行二十年,是時候檢視機制,劃一的人口基準是否仍然適用?一萬七千這個數字是否需要調整?區議會有大有小,差異很大,是否需要調整?以上種種我們都會深入探討,大家可以放心,希望吸納大家的意見後,未來數年我們可制定一套方案,回來與立法會商量,爭取在第七屆(區議會)選舉前做好檢討,改善機制,下次再做劃界時,便能劃得稱心滿意。
 
  多謝主席。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