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韻百年」廣東音樂會 省港滬音樂家攜手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廣東音樂系列」於三月獻上兩場「粵韻百年」音樂會,廣東音樂曲藝團與香港、上海和廣州三地多位演奏家攜手演出。

  首場為「粵韻響遍省港滬音樂會」,音樂會邀得李燦祥(廣州)、李肇芳(上海)、余其偉(香港)三位粵樂大師擔綱,聯同廣東音樂曲藝團為觀眾帶來多首粵樂代表作包括《孔雀開屏》、《旱天雷》、《醉月》、《獅子滾球》、《火樹銀花》及《鳥投林》等。節目於三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公演,門票為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元。

  第二場為「粵韻歌樂賀百年音樂會」,由國家一級演員、著名粵曲琵琶彈唱家陳玲玉、和著名高胡、古箏及粵曲子喉演唱家潘千芊,與廣東音樂曲藝團為觀眾呈獻近百年來多首粵樂經典,包括融合非傳統樂器如夏威夷結他、色士風等演奏的精神音樂。節目包括《賽龍奪錦》、《柳浪聞鶯》、《紅燭淚》、《紅鸞喜》、《劍合釵圓》、《魚游春水》及《狂歡》等。節目於三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為一百四十元至二百六十元。

  音樂會設兩場專題講座(粵語主講),題目分別為「粵樂在香江」及「粵調中演奏和演唱關係」,於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三)及三月七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講者為余少華教授和鄭偉滔,門票為每講五十元。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32.html

  是次音樂會另設音樂會前講座(粵語主講),題目為「粵樂發展的百年歷史」,於三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李燦祥和李肇芳。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