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組開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入境事務組今日(一月十六日)在武漢正式開幕。湖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秦宇、江西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巡視員吳健民、華中其他省市的港澳事務辦公室代表、駐武漢外國機構代表、在華中地區的港人等約一百多人出席共同見證。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表示,華中五省(湖北、湖南、山西、江西和河南省)與香港一直維持非常緊密的經貿關係,自駐武漢辦在二○一四年四月成立以來,華中五省與香港在經濟、貿易、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更加頻繁。駐武漢辦也積極扮演聯繫華中五省和香港的橋樑角色。為進一步完善駐武漢辦的職能,駐武漢辦在去年年底設立入境事務組,為中部五省的港人和港企提供更好的支援及協助。入境事務組主要的職能是為在內地遇上困難,包括遺失證件、遭遇嚴重意外或傷亡及被刑事拘留的香港居民提供協助,並為身在內地的香港居民提供香港特區護照換領服務。
   
  馮浩賢表示,港人長期在內地生活的情況未來會越見普遍。中央各部委近期亦推出一系列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駐武漢辦會與時俱進,進一步加強與華中五省的聯繫,做好政府對政府的工作,促進香港和華中五省在各層面的交流和相關便利政策措施的落實,方便港人回內地學習、就業和生活。
   
  駐武漢辦入境事務組辦公地點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建設大道568號新世界國貿大廈I座4303室。在華中五省的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查詢,可致電(86 27)6560 7300內線7334或電郵至enquiry@wheto.gov.hk與駐武漢辦入境事務組聯繫。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入境事務組今日(一月十六日)開幕。圖示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右三)、湖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秦宇(左三)、駐武漢辦副主任程和木(右二)、江西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巡視員吳健民(左二)、駐武漢辦副主任梁文廣(右一)和武漢市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喻峰(左一)在開幕禮上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組今日(一月十六日)開幕。圖示嘉賓參觀入境事務組辦公室。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組今日(一月十六日)開幕。圖示開幕禮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