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界西醫院聯網公布傳染病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六日)有以下公布:

  青山醫院成人精神科一個男病房自一月十四日起先後有四名病人(年齡由五十六歲至六十九歲)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已為病人進行所需測試,結果均對冠狀病毒229E呈陽性反應。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冠狀病毒229E為已知的人類冠狀病毒,一般只會引致輕微的呼吸道感染,例如傷風。

  另外,小欖醫院早前公布嚴重智障科一個男病房有病人組群確診感染人類偏肺病毒,該病房再有一名五十七歲病人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已為病人進行所需測試,結果對人類偏肺病毒呈陽性反應。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兩院的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院方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有關病房病人的健康情況。

  上述個案已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