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設立創科創投基金進展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設立創科創投基金進展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我想向各位簡介創科創投基金的進展。為了鼓勵風投基金在本地作更多投資,我們去年九月中推出了20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公開邀請本地或海外的基金申請成為基金的共同投資伙伴,雙方以1:2比例共同投資。我們會是被動投資者,由這些投資伙伴挑選本地的投資對象,邀請我們同時投資。我們會提供分紅及認股權作為獎勵。
 
  昨日是申請成為共同投資伙伴的截止日期,收到的申請數目符合我們的預期。我們會盡快完成甄選,預期今年第二季公布結果,下半年開始進行投資。
 
  對於有些離岸風投基金關注的潛在稅務問題,我們會修訂《稅務條例》,令參與本計劃的離岸風投基金保有稅項豁免資格。
 
  我請委員會繼續支持這項新的計劃,並提供寶貴的意見。多謝大家!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