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為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為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政府銳意推動本地的創科研發,我們建議向企業在本地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從目前的100%大幅提升,以鼓勵更多企業在港進行研發工作。

  我們建議在新財政年度起實施這些額外稅務扣減,首200萬元研發開支將有300%扣減,餘下的有200%扣減,不設上限。我們將修改《稅務條例》,授權稅務局局長在考慮創科研發開支時,可諮詢創新科技署署長的意見。

  我們已諮詢各有關持份者,他們普遍支持建議。我們會在今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修訂條例草案。

  我希望委員會繼續支持政府這方面的立法建議。謝謝!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