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
*************

  二○一八年選民登記運動今日(一月十五日)展開,已登記的選民無須重新登記,但其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在更改登記資料的法定限期四月二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說︰「由二月一日起,選民在提出更改登記住址申請時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以便選舉事務處核對選民的住址資料是否正確,從而提高選民登記冊的準確性。選民請使用新的申請表格(見附件一)更改登記資料。」

  發言人續說:「為盡量便利選民,如果他們是房屋署(房署)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轄下公共租住房屋的登記住客,在申請更改登記住址時將獲豁免提交住址證明的要求。選舉事務處會與房署及房協根據最新的租戶記錄,核實有關選民的住址資料。至於豁免提交住址證明的詳情,以及可接納的住址證明文件種類和相關安排,請參閱申請表格內的填表須知。」

  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請在新登記申請的法定限期五月二日或之前登記,以便其登記資料可被納入今年七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凡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市民申請登記為選民時,會同時成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的選民。新登記申請表格載於附件二。

  根據選舉法例,新登記的選民只可在正式選民登記冊發表後舉行的公共選舉中,在其所屬的選區或界別投票。換言之,未納入二○一七年正式選民登記冊的人士不可以在今年三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中投票。

  發言人說︰「除住址外,選民應同時提供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以更快捷和有效地聯絡他們,以及以電郵方式接收候選人的選舉郵件。」

  選民登記運動的政府宣傳短片及聲帶今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和網上平台播放,有關信息亦會在報章、公眾經常瀏覽的網站、流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各區巴士站、港鐵站和港鐵車廂展示。

  選舉事務處會向遷入新落成屋苑的住戶發出呼籲信和宣傳單張,提醒他們申報新住址或登記為選民,亦會在入境事務處的五個人事登記辦事處設立登記櫃,方便及鼓勵到場申請或領取成人身分證的年青人登記成為選民。

  市民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閱他們的登記狀況及資料。

  新登記及更改登記資料的申請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