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著綠狂奔2018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十四日)上午在著綠狂奔2018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Priscilla(環保促進會前主席梁美芬博士)、Linda(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蕙萍)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運動員:

  大家早晨。今日非常開心來到這裏參加這個環保促進會「著綠狂奔2018」活動。未來到之前,我還有少許擔心,這兩日因為天氣比較凍,不知會不會影響大家的興致,但來到後完全被大家感染了,非常開心、非常正面、非常積極。在此,我建議大家給一個「like」予自己。

  今次這個活動籌得的善款,據我所知會用於中小學的環保教育、海岸研究和廚餘方面的回收研究,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實上環保促進會一直以來,在過去十八年都非常積極推動環保的工作、環保的教育。除了今日「著綠狂奔」這個項目外,六月五日還有「香港綠色日」,大家一定要支持。除此以外,還有嘉年華會,可以這樣說,通過娛樂、運動潛移默化讓參加者和身邊的朋友、家人都能夠提高環保意識。

  選這個場地來跑亦特別有心思,為甚麼會這樣說呢?在這裏,大家看到環境很優美,一路跑時亦不是很長,可以跑得比較輕鬆、舒服;另外,看到元洲仔公園,看到八仙嶺的風景,這完全體現到香港的特色,就是咫尺之間山水樹木都在一起,非常優美。所以我們生活在香港事實上是非常幸福。

  特區政府亦非常注意保護自然環境和優化我們的環境。在環境局和環保署推動下,我們在資源方面大力配合,不管是空氣質素、水質、廢物處理、廚餘、以至自然環境的保育,特區政府都會投放資源,在這方面做好我們的工作,讓大家有一個更宜居、舒適的環境在這裏生活。

  最後,在此我想再次衷心多謝各位參加比賽的朋友和你們的啦啦隊。在此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十四日)在環保促進會舉辦的著綠狂奔2018頒獎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環保促進會舉辦的著綠狂奔2018頒獎禮,並與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前排左三)、環保促進會前主席梁美芬博士(前排右三)和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著綠狂奔2018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