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 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 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的致辭全文:

李鋈麟主席(東華三院主席)、張亮總監(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各位東華三院的領導、各位健兒、各位善長:

  大家好。今日風和日麗,在龍和道參與第八屆特殊馬拉松是特別有意義,因為這個是標誌着推動社會共融的精神深入社群。

  首先,我要多謝東華三院第八年推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剛才主席說今年參加者是破紀錄,有四千多位來自兩岸四地,包括台灣、有大灣區,亦有澳門的朋友,真正體現本地社區共融外,還有整個大中華區的共融。第二,就是我很欣賞馬會(香港賽馬會)連續三年的鼎力支持,如果沒有馬會支持的話,這個運動亦很難延續下去,所以我代表特區政府,代表我們受眾,向馬會、東華三院致以衷心的謝意。

  特區政府致力建立一個關愛共融、平等包容的社會,這方面體現在我們的資源投放。十年前,政府投入復康的整個撥款是一百六十六億元,十年後的今天是三百一十五億元,升幅有九成這麼多,反映我們高度重視復康、殘疾人士的福祉。另外,長者六十五歲已經可以通過「兩元乘車優惠」用兩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每日接近有一百萬人次的長者使用兩元乘車優惠,但同時合資格的殘疾朋友有十四萬人亦合資格受惠,可以跑進社區,推動無障礙的社區。

  但無障礙並不是只是用於硬件,我們要在思維上更加包容。達至真正的社會共融。東華三院就是表表者,我時常光顧在添馬政府總部的i-bakery,有超過六成的員工都是我們的殘疾朋友,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他們都知道我要甚麼,他們都會記得,這證明他們是很有心投入工作,健仔(i-bakery員工)的優秀表現已經是街知巷聞,取得很多獎項,這些都證明傷殘人士、智障人士融入社會是沒有問題的,大家只要放下成見、包容,給予他們機會,大家可以相處得很好。所以,今日亦有一些中學同學一起作為伴跑員,大家一起「與你同行」,正如我們特區政府今屆倡議「一起同行 擁抱希望 分享快樂」。

  最後,祝大家二○一八年有一個愉快、美好、健康的一年。祝大家身體健康,各位健兒福有攸歸,參與馬拉松跑之餘亦把傷健共融的信息宣傳出去。多謝。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九)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與其他主禮嘉賓及跑手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五)與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右六)、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右四)及其他嘉賓今日(一月十四日)一同為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主持起跑禮。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