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一月十二日)到訪中西區,參觀區內非牟利保育機構和香港首幢藝術商廈,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中西區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參觀位於西區社區中心的非牟利保育機構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該中心積極提倡保育香港的歷史、文化和古蹟,不時舉辦導賞團、工作坊、專題講座及展覽等,以提高大眾的保育意識。中心就區內小鋪的歷史製作網頁和舉辦導賞團,正好配合香港旅遊發展局「舊城中環」旅遊項目的推廣。 

  邱騰華亦與青年人會面,就參與社區服務、地區旅遊和創業等交流意見。他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支援中小企業,例如設立多個資助計劃,他鼓勵創業青年善加利用。

  邱騰華隨後到訪位於皇后大道中的藝術商廈,並參觀大廈內一所藝術中心。該幢商廈樓高二十四層,集藝術、飲食和零售等多元化項目於一身。

  邱騰華表示,政府近年致力拓展具香港特色的文化旅遊項目,例如政府正為孫中山史蹟徑進行活化計劃,為史蹟徑加入藝術元素,配合將來啟用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將會把中西區塑造為充滿「古今、藝術」特色的社區。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就旅遊配套設施、創意產業和消費權益等相關的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一月十二日)到訪中西區期間與青年人會面,就參與社區服務、地區旅遊和創業等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一月十二日)到訪中西區,期間到訪位於皇后大道中的藝術商廈,並參觀大廈內一所藝術中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一月十二日)到訪中西區,期間到訪位於皇后大道中的藝術商廈,並參觀大廈內一所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