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總裁視察公共屋邨銀行服務情況(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日(一月十二日)參觀兩間零售銀行位於元朗洪福邨的流動分行及葵涌葵盛東邨的分行,向銀行職員了解分行的設施及營運情況,並與客戶交流。

  近年,零售銀行積極響應金管局普及金融的呼籲,透過科技及靈活的營運模式照顧偏遠地區公共屋邨的居民對基本銀行服務的需要,以行動支持落實普及金融。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今日很高興到元朗及葵涌參觀探訪兩間近日開業的流動分行及分行,了解他們服務偏遠地區用戶的情況。恒生銀行及南洋商業銀行積極響應金管局的呼籲,加強在公共屋邨的銀行服務,照顧基層市民對基本銀行服務的需要,我對此表示讚許。」

  現時有三間零售銀行已經先後推出共五部流動分行,巡迴服務24個地方及公共屋邨(見附件)。另外,自二○一六年底起,零售銀行亦已經於偏遠地區及公共屋邨開設了六間分行,分別位於天水圍北、沙田及葵涌。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