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將審議二○一八一九年度預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一日)審議二○一七/一八至二○二一/二二年度的建議預算和預測,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家樂教授在會議後表示:「預期房委會備有足夠資金,在這五年期內應付其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

  房委會預計建築和營運開支在未來數年會上升,不過由於陸續有出售居屋收入,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期會由二○一七年四月初約490億元下降至二○二二年三月底約360億元。在這五年期內總建築開支預計達1,150億元,但公屋租金水平則假設維持不變。

  根據政府上月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二○一七年周年進度報告,按照最新推算,二○一八/一九至二○二七/二八的十年內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為280 000個單位,當中包括200 000個出租公屋單位及80 000個資助出售單位。

  政府現時已為「房屋儲備金」預留資金約788億元,顯示政府在財政上支持房委會,以達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

  陳家樂教授續說:「房委會的預算和預測是基於一籃子的假設來制定,如果採用的假設有任何調整或變化,預測的財政狀況也會不相同。就《施政報告》提出將『綠置居』恆常化,房委會正就『綠置居』先導計劃的成效進行檢討,預計於今年初完成。『綠置居』恆常化的財政影響並未納入預算和預測內。房委會會繼續每年進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審慎檢視其財政狀況和未來資金需要。」

  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了房委會二○一七/一八年度的修訂預算及二○一八/一九年度的建議預算。委員會同時省覽了二○一九/二○至二○二一/二二年度的財政預測。

  房委會大會將於本月二十二日審議有關預算。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