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一月八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觀位於區內的香港盲人輔導會盲人工廠和旅遊及購物熱點,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和需要。

  邱騰華首先前往香港盲人輔導會盲人工廠,該處為視障及其他殘疾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和訓練機會,協助他們自力更生,融入社會。他聽取香港盲人輔導會的職員介紹工廠提供的服務,並了解殘疾人士學習紙箱製作、產品包裝和文件帶製作等工作訓練的情況。

  邱騰華欣悉工廠除了提供不同的工業技能訓練外,更創立了名為「木廠街19號」的自家品牌,由殘疾人士製作多款布藝產品,在社區裏進行推廣和銷售。他讚揚工廠鼓勵殘疾人士發揮創意,與政府推動創意產業的政策目標一致。

  隨後,邱騰華前往區內一些旅遊及購物熱點,視察人流管理和交通情況。他表示,旅遊事務署連同香港旅遊議會一直與接待內地赴港旅行團的旅行社、食肆及商鋪保持溝通,促請他們在接待旅行團時注意秩序,政府未來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區旅遊配套設施的使用情況,並與旅遊業界及其他持份者保持溝通,務求以適切可行的措施將這類旅遊活動對社區帶來的不便減至最低。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地區旅遊、交通和啟德郵輪碼頭的使用等事務交流意見。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一月八日)到訪九龍城區,期間前往香港盲人輔導會盲人工廠參觀,聽取香港盲人輔導會的職員介紹工廠提供的服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一月八日)到訪九龍城區,期間前往香港盲人輔導會盲人工廠參觀,了解殘疾人士學習紙箱製作的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今日(一月八日)到訪九龍城區,前往區內一些旅遊及購物熱點,視察人流管理和交通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今日(一月八日)到訪九龍城區,並與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