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一宗懷疑虐待兒童個案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八日)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前,就一宗在青山發生的懷疑虐待兒童個案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虐兒個案是否存在社署(社會福利署)沒有及早發現問題?那數個小朋友的情況現在是怎樣?如何跟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由於這個個案現時由社會福利署和警方跟進有關調查工作,所以個案的細節內容我不想公開再特別表述。這事件可以反映,我們在──特別是幼兒或小學──我們面對一些可能是懷疑虐兒個案,可能有一些工作我們要檢視,是否可以日後在資源方面、支援方面和制度方面加強工作,令這些可能是懷疑個案可以及早發現和及早介入。政府對於這些慘劇,事實上覺得非常之痛心,希望日後我們可以做到的工作我們都會盡力去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