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系列《沒有牆的世界VI》啟播儀式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六日)出席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系列《沒有牆的世界VI》啟播儀式的致辭全文:
 
梁家榮處長(廣播處長)、楊國琦主席(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梁昌明博士(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張健輝主席(香港復康聯盟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沒有牆的世界VI》電視劇系列的啟播儀式。這套電視劇系列是今年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公約》)的重點公眾教育活動。

  《沒有牆的世界》這個電視劇系列的成功,有賴康復諮詢委員會、殘疾人士團體、香港電台電視部、體育團體和演藝界的朋友,通力合作令一幕幕真實動人的故事得以順利誕生。

  全新一輯共十集的《沒有牆的世界VI》電視劇集系列,是由殘疾人士聯同知名演員擔綱演出,藉此展現殘疾人士的生命力,以及刻畫出親友、朋輩之間的互相扶持、互相激勵。除了演藝才能外,我知道在座有不少傷殘運動員,在不同的運動項目各展所長,屢獲佳績。所以我認為「天生我才必有用」,殘疾人士有着無限的才能,都是值得我們發掘。

  自二○○八年,《公約》開始在香港實施,特區政府一直致力促進、保護和確保所有殘疾人士能共同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香港的康復政策,就是以協助殘疾人士發展能力,實現無障礙環境為目標,讓殘疾人士在社交生活和個人成長方面均能達致全面參與和享有平等機會,這與《公約》的精神和核心價值是一致的。

  其實,推廣《公約》是持續性的,是延續本港康復服務向前發展的路向。勞工及福利局會繼續與康復諮詢委員會、非政府機構、殘疾人士團體、公共機構和商界緊密合作,建設無障礙和共融社會,共同落實《公約》的目標。

  就讓我們與殘疾人士並肩攜手,共同努力,締造一個「沒有牆」的關愛共融社會。多謝大家!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