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一月五日)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就朱經緯案的判刑和警員日後在執行職務時候,在使用武力的指引上,其實是否都有改善的空間?

保安局局長:警務同事對於朱經緯案件的感受我是理解的。朱經緯的代表律師已經表示很可能上訴,所以我不適宜作出評論。至於前線警務人員曾經提出有關使用武力的指引,警務處長亦表示會跟進這件事,會與前線警務人員討論和在一個工作小組內作出檢討,這方面我交回警務處處理。

記者:保安局會否和警務處有一些溝通或給予一些指引?

保安局局長:在警務處和他們的同事溝通後,我們都會適當地跟進。

記者:(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今日宣布離任,「一地兩檢」「三步走」只完成了兩步的時候,對於日後「一地兩檢」的落實會否造成一些影響?譬如工作上的交接會造成困難?

保安局局長:政府在處理很多事情,如果有人事變動,其實已不是第一次了。「一地兩檢」方面,其實我們已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亦相信我們很快可以將本地立法的草案提交至立法會,我們會努力在立法會盡量解釋給議員和各位市民知道整個「一地兩檢」所涉及的不同內容。我們有信心可以得到立法會的支持。
       
記者:有沒有時間表何時會到立法會討論?

保安局局長:我們會盡快做,我們希望盡快完成。
 
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