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就任免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五日)上午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及候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會見傳媒。以下是林鄭月娥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早晨。中央人民政府根據我的建議和提名,已經任命鄭若驊為律政司司長,免去袁國強律政司司長的職務,由本月六日生效。
   
  袁國強司長在擔任律政司司長五年半期間表現卓越,一直致力維護香港法治,對國家和香港有承擔,對工作充滿熱誠,是我和其他問責官員非常敬重的同事,亦深得律政司內、外的公務員愛戴。我尊重Rimsky以個人理由提出請辭,並祝願他日後工作愉快,我深信他會在其他崗位繼續為社會服務。
   
  我十分多謝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接受我的邀請和提名,出任律政司司長。她擁有豐富的國際仲裁及調解經驗,在法律專業工作上表現出色。Teresa雖然是私人執業,但多年來積極參與公共服務,曾經擔任特區政府多個重要委員會的主席或成員,熟悉政府事務。我很有信心她能夠勝任律政司司長的職務。
 
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