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音樂會慶祝音樂事務處成立四十年
*****************

  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青年合唱團和兒童合唱團,以及香港青年中樂團分別於二月四和十一日舉行周年音樂會,以悅耳動聽的音樂與市民慶祝該處成立四十周年。

  青年合唱團和兒童合唱團於二月四日(星期日)晚上八時,連同多位資深舊團員和他們所領導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合唱團、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混聲合唱團和沙田循道衞理中學童聲合唱團,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同台演出。

  節目包括屈特《給我翅膀》、戴利《湖中的茵尼斯菲島》、比錫《只要我擁有音樂》、彼克《唱名歌》、希斯改編的《我快將獲解脫》、招爾各特《你可聽到我嗎?》、巴哈《我的靈魂頌揚上主》和彿瑞《精靈》。還有當代作曲家伍卓賢《我唱出了世界的聲音》、獲格林美獎的田志仁《我們的天父》、大合唱演繹顧嘉煇改編的《這是我家》和音樂事務處校歌《樂韻播萬千》。

  適逢青年中樂團成立四十周年,其現屆和歷屆團員將以樂會友,於二月十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與觀眾細味樂團數十年來的喜與樂。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導師徐英輝、郭健明和該處中樂組前任音樂主任何文川擔任指揮。

  精選曲目包括澎湃的鼓樂與樂隊《龍騰虎躍》,並由本港著名敲擊樂家、音樂事務處舊生錢國偉擔任鼓樂領奏;現役樂團琵琶首席梁家洛擔任獨奏,演繹琵琶協奏曲《花木蘭》,還有王惠然《昭君別》和劉長遠《未來的希望》(香港首演)。

  青年合唱團和兒童合唱團周年音樂會門票為四十元及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青年中樂團周年音樂會門票為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一月十一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合唱團)/二七九六 一○○三(中樂團)或瀏覽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