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公署公布一項主動調查結果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一月四日)宣布,申訴專員公署完成一項主動調查,課題是社會福利署(社署)為有精神健康問題或懷疑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以及其家人、照顧者及鄰居提供的支援服務。

  在這項調查中,公署從宏觀層面檢視社署透過由非政府機構在各區營辦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精神健康中心)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及協助的機制有否不足。

  在公署調查期間,社署採取了一些改善措施。

  在調查報告中,公署進一步向社署提出五項建議,促請該署釐清精神健康中心的服務對象;責成精神健康中心加強與病患者鄰居的溝通,以向病患者提供更適切的協助;加強監察精神健康中心所有服務對象使用服務的情況;加強宣傳精神健康中心及發放更多相關資訊;以及檢討處理針對精神健康中心的投訴的機制及方針。

  有關調查報告已上載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www.ombudsman.hk,供公眾參閱。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