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灣元大商業銀行開設香港分行(附圖)
******************
  台灣元大商業銀行今日(一月二日)正式成立香港分行,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及優越地理位置,擴展境外業務和大中華市場。
  
  香港分行是元大商業銀行繼韓國和菲律賓子行後,新增的第三個境外據點,主要提供存款、匯款、外幣放款、國際聯貸,以及進出口貿易融資等服務,為大中華區內的公司帶來更方便的金融服務。
  
  元大商業銀行表示,香港分行是母公司元大金控集團發展大中華地區商業銀行業務的核心據點。香港擁有自由開放的金融市場,並位處大中華地區中心,有利銀行為客戶提供更多元、更完善之專業金融服務。
  
  香港分行將透過元大商業銀行在台灣的龐大網絡,並重新整合菲律賓及韓國子行的資源,提升整體經營效益,進一步拓展集團在亞洲區的業務。集團亦會利用香港分行爭取與更多本地企業建立往來關係,擴充業務規模。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歡迎元大商業銀行在香港開設分行。他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資金和資訊自由流通,加上先進的金融基礎建設和行之有效的規管機制,吸引大量金融業專才和相關機構來港發展,是金融機構及銀行必爭之地。」
  
關於元大商業銀行
  
  元大商業銀行成立於一九九二年,總部設於台灣台北市,母公司元大金控集團是台灣資本市場前五十大的上市公司。元大銀行昨日(一月一日)正式合併大眾銀行後,總資產超過1.34兆新台幣,在台灣私營銀行中排名第七,境內外分行數目亦增至153家,躍升為中大型銀行。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2055518507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台灣元大商業銀行今日(一月二日)正式成立香港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