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呼籲市民勿購買或服用含未標示及受管制成分的壯陽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名為「W+ Boom Boom」的壯陽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的第1部毒藥。
 
  衞生署根據情報,購得上述產品樣本作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該樣本含有第1部毒藥「伐地那非」及「pseudovardenafil」。衞生署今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位於葵涌出售該產品的公司。警方在行動中拘捕一名73歲女子,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第1部毒藥。
 
  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伐地那非」為壯陽藥,必須按照醫生的建議使用。「伐地那非」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亦可能與某些藥物 (例如治療心絞痛的「硝酸甘油」)產生相互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不當使用「伐地那非」可能構成嚴重健康風險,尤其是對有心臟問題的病人。「Pseudovardenafil」化學上與「伐地那非」相似,亦可能帶來類似的健康風險。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非法售賣或管有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的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衞生署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問或服用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市民可詳閱藥物辦公室網頁「有關性功能障礙及壯陽產品的健康訊息」「搜尋被發現摻雜西藥的壯陽產品」資料。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名為「W+ Boom Boom」的壯陽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的第1部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