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青少年制服團隊義務領袖及優秀青年(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主持「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7年頒獎典禮」,頒發嘉許狀和獎章予青少年制服團隊的三十九名義務領袖和二十三名青年義務領袖,以及五十六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人。
 
  劉江華在頒獎禮上祝賀該兩個組別的得獎者。他表示,青年制服團隊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非正規教育活動及領袖培訓,透過嚴格的紀律訓練、本地和海外交流活動、社會服務等,使隊員成為優秀領袖及良好公民,並同時讓青年人能夠在學業外擴闊視野,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加強自信、合群、責任感和紀律,達至全人發展。多年來,制服團隊為社會培育了不少社會棟樑,實在有賴義務領袖給予的支持和鼓勵,讓青年隊員得以茁壯成長。

  劉江華又稱讚青年組別的得獎者在不同範疇均有優越和傑出的表現。當中,不少獲獎的青年人熱心服務社會,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及社區建設。此外,亦有得獎者參加不同的青年發展活動,例如內地交流和實習及青年活動大使計劃,期間表現傑出,展現出色的領導才能和團隊精神,值得嘉許。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於二○○二年成立,表揚在社區建設、社會服務、青年工作等範疇有傑出表現和貢獻的人士,當中包括專為制服團隊的義務領袖而設的組別,以表揚他們為青少年發展工作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獲嘉許的義務領袖在所屬的團隊服務至少十年,而獲嘉許的青年義務領袖則是三十歲或以下,並在所屬的團隊服務至少五年。
 
  計劃於去年首次增設青年組別,旨在表揚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或在個別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傑出表現的優秀青年,樹立良好榜樣,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和青年活動。
 
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頒發嘉許狀和獎章予青少年制服團隊的三十九名義務領袖和二十三名青年義務領袖,以及五十六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人。圖示劉江華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7年頒獎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八)、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前排左七)和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梁家樂(前排右八)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7年頒獎典禮」上與獲嘉許的青少年制服團隊義務領袖及青年義務領袖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十)、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前排左十)和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梁家樂(前排右九)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7年頒獎典禮」上與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而獲嘉許的青年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