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心光聖誕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心光聖誕音樂會致辭全文:
 
Gordon(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創會主席及訓練總監蕭炯柱)、Alice(心光盲人院暨學校院長郁德芬博士)、Leo(心光盲人院暨學校董事巴烈圖)、William(青年音樂訓練基金主席范偉廉)、Cynthia (青年音樂訓練基金行政總裁蕭黃樂怡)、王寧教授 (中央音樂學院音樂教授)、Professor Walker(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導師 Professor Robin Walker),所有MOY(青年音樂訓練基金)的董事、所有心光的朋友、所有來賓、所有演出的朋友、 Dr Tan from Singapore(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導師陳偉信博士)、Hwa Chong Institute from Singapore、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基金)和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心光)首次合辦的音樂會。
 
  香港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和心光盲人院在這個平安夜的日子舉行聖誕音樂會,讓努力學習和天天苦練的青年樂手盡展所長,更為心光盲人院的同學帶來歡樂,實在很有意義!

  香港青年音樂訓練基金資助及統籌學校或社團成立青年樂團及開辦中、西音樂訓練班,並在辦學期的三年內安排青年樂團參加最少一次境外音樂交流活動,通過音樂訓練激勵青年人努力學習、追求上進。心光盲人院為視障學生提供視障教育和康復服務,是支持政府推動融合教育和「傷健共融」的長期合作夥伴。

  「傷健共融」是社會各界共同追求的理想。近年我們不斷增撥資源加強康復服務,整體的經常性開支已由二○○七/○八年度的166億元增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315億元,在十年間的增幅近90%。我們明白適時的訓練對視障人士的康復及重新融入社會十分重要,因此我們會在二○一八/一九年度,增加兩間視障人士康復及訓練中心的社工及支援人手。另外,政府十分關心為視障學童提供適切的教育,由二○一四/一五學年起,教育局逐步降低心光學校的每班人數,改善教學環境,並提升「為視障學童提供的支援計劃」的資源。我們亦為心光恩望學校提供額外教學助理和額外津貼,照顧校內醫療情況複雜的寄宿生及全時間依賴呼吸機的學生,又改善宿舍部人手編制。

  最後,我衷心感謝兩個主辦單位,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匯聚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藉着音樂傳遞不畏艱辛的精神,一同譜奏「傷健共融」樂章,實在是「民、官、學」跨界別合作的典範。我希望在座各位繼續支持,以歌聲傳揚愛心,用愛心灌溉香港的下一代。最後,祝各位佳節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心光聖誕音樂會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心光聖誕音樂會上,與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