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學習色士風世界紀錄、帆船嘉年華及漫畫展覽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創造最多人學習色士風的世界紀錄、帆船嘉年華及漫畫展覽。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全城共奏正能量:最多人學習色士風創世界紀錄》,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日)在香港理工大學陳瑞球林滿珍伉儷廣場舉行,並會同時創造「最多人學習色士風」的世界紀錄。
 
  活動旨在以色士風合奏展現青少年的創意及音樂才華。過百位青少年、基層小孩及傷健朋友,將會聯同香港理工大學教職員、學生和校友於兩小時內集合最多人學習色士風歌曲《STAR WARS》,並成功演奏以創造世界紀錄,一起為香港奏出正能量、突顯共融及愉快地學習音樂。
 
  參加活動人士需帶同色士風於上午十一時在現場登記,歡迎市民在下午二時到場欣賞表演。查詢可致電2380 7321或8100 3828。
 
*****

  環球帆船賽首度以香港作為其中一個停靠港,充滿歡樂的帆船嘉年華是其中一個重點活動,二○一八年一月十七至三十一日於毗鄰啟德郵輪碼頭的啟德跑道公園舉行。
 
  參加者將可欣賞多種不同的娛樂節目、體育競技和體驗,並與參加這項世上最艱辛體育競賽的環球帆船賽水手見面。
 
  嘉年華一個極富吸引力的項目是提供互動影院體驗的The Globe球體影院,讓公眾身臨其境,感受水手在賽事中的挑戰。七艘參賽隊伍的帆船亦在活動期間停靠於場地,讓市民近距離欣賞桅杆高達十層樓的比賽帆船。其他項目包括舞台表演、攝影布置、與大會的吉祥物見面、美食車、美食攤檔等。
 
  嘉年華免費入場,主辦單位稍後會公布更多活動詳情。有關嘉年華的資料及交通安排,請瀏覽www.volvooceanracehk.com/zh/或電郵至volvooceanrace@mayoandcalder.com。

*****
 
  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的「PLAY! 香港漫畫巡迴展覽」一月十日至二月一日在灣仔動漫基地舉行。展覽連同三組本地漫畫家及漫畫界專業人士,於九月及十一月走訪布魯塞爾、赫爾辛基和東京。
 
  展覽的最後一站將會展示香港漫畫的歷史和過去六十年的發展,三組早前參與交流的漫畫家及漫畫界專業人士會在講座中分享他們的經驗,並即場作繪畫示範。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www.hkac.org.hk.orgwww.comixhomebase.com.hk或致電2824 5303查詢。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自二○一七年初至今,政府與社會各界已舉辦超過1200項有關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