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亮點活動「金融力撐下代齊頌唱」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亮點活動「金融力撐下代齊頌唱」的致辭全文:

Moses(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創會主席鄭慕智博士)、Amy(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Fred(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Carlson(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Diana(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今日非常高興來到這裏,聯同幾位我的好同事,出席聖誕頌歌節2017的壓軸活動「金融力撐下代齊頌唱」。

  今天活動的目的是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的學員籌募配對儲蓄款項,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自從這個活動於二○一○年第一次舉辦以來,我已很有福氣地多次來到這裏參與。

  青少年是我們社會的未來。「兒童發展基金」是為弱勢社群的小朋友和青少年提供適當的啟迪,讓他們擴闊眼界,增廣見識,幫助他們建立儲蓄習慣、為自己規劃未來,令他們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和創意,為未來創出一片天地,同時推動我們社會的發展。

  基金計劃實施以來已累計幫助超過14 000名兒童和青少年,而過往七屆的「聖誕頌歌節」已籌得超過2,500萬元的善款。當中有不少來自商界及金融界的捐款。今天我也很高興在這裏見到很多除了金融界監管機構的朋友外,以及商界和金融界的翹楚出席,共同為扶掖下一代打氣,令我覺得非常鼓舞。我想藉此機會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及今天出席的所有朋友、表演嘉賓、各位記者朋友,以及各位市民。各位的愛心付出,可以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機會發揮潛能,追尋他們的理想!

  在未來,政府亦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支援弱勢兒童和青少年。行政長官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表示會向「兒童發展基金」再注資三億元,換句話說,前後共注資九億元,讓基金持續營運,進一步推出更多計劃,可以幫助更多小朋友和青少年。同時,政府亦會在下一財政年度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四億元,其中兩億元用於幫助推行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預計有13萬名基層小朋友受惠。

  今年的「聖誕頌歌節」已接近圓滿結束,我希望各位善長繼續慷慨解囊,讓你們的福氣都成為別人的祝福。再過幾天就是聖誕佳節,借此機會衷心祝願大家聖誕快樂、身體健康、福杯滿溢。多謝大家!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亮點活動「金融力撐下代齊頌唱」,並在活動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亮點活動「金融力撐下代齊頌唱」。圖示(後排左起)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副主席蔡元雲醫生、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陳茂波、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創會主席鄭慕智博士、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和香港兒童合唱團及其他嘉賓一同唱聖誕歌。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亮點活動「金融力撐下代齊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