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視察西九文化區(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的邀請,前往西九文化區視察西九文化區計劃的最新發展。

  議員首先到訪西九文化區項目辦公室,聽取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介紹西九文化區硬件的最新發展進度。議員隨後在苗圃公園試乘無人駕駛的電動智能自動車。議員欣悉引入電動智能自動車,有助加強往來文化區內各個地點的行人交通,亦便利所有人士使用文化區內的設施。

  議員接着在栢志高、西九管理局和民政事務局的代表陪同下,視察戲曲中心工地和藝術廣場工地。戲曲中心是專門為中國傳統戲曲演出而設計的場地,預計於二○一八年年底開幕,並將會是西九文化區首個落成的主要表演藝術場館。議員在戲曲中心工地視察興建中的大劇院、茶館劇場和中庭,實地了解戲曲中心這些主要設施的興建進度。

  議員隨後在藝術廣場工地辦公室,聽取M+和演藝綜合劇場的最新發展。M+是一所視覺文化博物館,預計於二○一九年開幕;演藝綜合劇場則是一個表演藝術場地,將於二○二一年落成。

  議員亦前往藝術公園工地,進一步了解該項目的三期發展計劃。根據分階段發展計劃,第三發展階段涵蓋表演場地「自由空間」,預計於二○一八年年底落成。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聯合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國勳、委員毛孟靜、黃碧雲、朱凱廸,以及非委員葛珮帆、蔣麗芸和陳振英。

  聯合小組委員會是由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與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轄下聯合成立的一個小組委員會。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參觀西九文化區。圖示(左起)黃碧雲、葛珮帆、蔣麗芸、毛孟靜、聯合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國勳、朱凱廸和陳振英。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參觀西九文化區。圖示議員由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左一)陪同,試乘西九文化區的無人駕駛電動智能自動車。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參觀西九文化區。圖示議員視察戲曲中心的工地,聽取工程進度的講解。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參觀西九文化區。圖示議員於藝術廣場工地辦公室天台聽取西九管理局代表講解M+和演藝綜合劇場的工程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