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高層管理人員任命(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以下高層管理人員︰
 
     鍾健禮醫生獲委任為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於二○一八年二月履新。
 
     鍾健禮醫生是一名急症科專科醫生,自二○一六年起出任北區醫院行政總監至今。鍾健禮醫生擔任現職期間,曾領導醫院應對冬季及夏季服務高峰期的挑戰,緩減病人在急症室滯候入院的情況。他同時透過設立病人聚焦關注小組及醫院資訊諮詢委員會,蒐集病人及社區意見,改善醫院服務,並帶領新界東醫院聯網推行「智友醫社同行先導計劃」。
 
     鍾健禮醫生擁有豐富的聯網及機構管理行政經驗。在出任北區醫院行政總監前,曾先後任青山醫院及小欖醫院行政總監、醫管局總辦事處總行政經理(綜合護理計劃)、及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
 
     醫管局同時公布一項高層管理人員輪替安排,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將調任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同時擔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長洲醫院及黃竹坑醫院行政總監,接替於二○一八年十月退休的劉楚釗醫生。陸志聰醫生自二○一○年起出任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瑪麗醫院及贊育醫院行政總監,其職位空缺將於稍後進行公開招聘。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祝賀鍾健禮醫生及陸志聰醫生獲委任新職,並祝願他們在新崗位事事順利。

  梁智仁教授及梁栢賢醫生同時感謝劉楚釗醫生過去33年來對公營醫療體系的貢獻,特別是在急症醫學專業的發展擔當重要角色,以及他在出任聯網總監期間,領導港島東聯網的服務及發展。他們祝願劉楚釗醫生退休生活愉快。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鍾健禮醫生為質素及安全總監,二○一八年二月履新。
醫院管理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將於二○一八年十月調任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同時擔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長洲醫院及黃竹坑醫院行政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