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方諮會歡迎政府持續不懈致力利便商界遵規
*******************
下稿代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秘書處發出:

  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方諮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行第三十六次會議。環境保護署在會上向方諮會簡報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落實安排。

  方諮會也察悉轄下三個專責工作小組的工作,其中包括:

(一)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向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簡報現時的大閘蟹入口管制與監察措施,以及香港進口大閘蟹的最新情況。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感謝食衞局與食安中心因應業界的關注,協力利便業界進口及在港出售大閘蟹,同時保障公眾健康。

(二)消防處向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簡報根據《危險品(修訂)條例》對消費裝危險品的建議管制制度。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歡迎消防處的建議,認為建議既利便業界運作,又無損公眾安全。

(三)食環署告知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該署實施便利措施後,食物業在遵從備存廢食油收集記錄規定方面大致上沒有困難,而食環署迄今並未發現有欠妥善的地方。

(四)水務署告知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在水質監測優化計劃下,如果在被抽中的食肆內所收集的食水樣本發現不符標準,該署會免費提供專業服務,找出超標成因並建議可行的緩解措施。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歡迎有關計劃,並感謝政府為有關行業提供協助。

(五)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與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感謝政府因應業界關注的事項推行新措施,利便在未有原持牌人同意下轉讓酒牌。

(六)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歡迎屋宇署公布《樓宇綠化簡易指引》,就安全設置樓宇綠化設施為商界提供簡明的參考資料。

  方諮會也感謝政府各局和部門悉力推行「精明規管」計劃,使商業牌照發牌服務更臻完善。

  方諮會的會議文件會上載到www.gov.hk/tc/business/supportenterprises/bf/advisory/index.htm,以供公眾瀏覽。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