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非政府機構論壇探討如何改善更生人士的家庭關係及精神健康(附圖)
********************************

  懲教署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合辦「非政府機構論壇2017暨非政府機構傑出義工嘉許禮」。今年論壇的主題是「由家出發,踏上康莊路」,希望借此平台擴闊與非政府機構的合作空間,並探索新的發展方向。

  主禮嘉賓嗇色園主席陳東博士致辭時表示,希望藉着這次論壇作深層次討論及反思,集思廣益,讓不同界別、信仰的友好團體和義工朋友可以向相同的目標,攜手協助更生人士,維持社會安全,建立一個關顧共融的社會。

  懲教署署長林國良指出,懲教署一直與不同的非政府機構攜手合作,向在囚人士及更生人士提供多元化及專業的更生計劃。而由城大研究所得,過去五年懲教署的更生及社區教育工作減少罪案而節省的社會成本達743億,是各界的共同成果。另外,本屆論壇期望可透過專業討論,探討懲教署與非政府機構的新工作模式,深化彼此合作關係,為更生人士注入正能量,鞏固精神健康,強化其更生決心,減少社會罪案。

  城大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表示,城大與懲教署多年來合作舉辦非政府機構論壇,未來會持續加強發展,一同推動更生工作。除了合辦是次論壇外,城大亦積極與懲教署合作,如合作舉辦「2017會議--懲教演變」、進行各領域的研究、到懲教院所提供義工服務及安排學生參觀懲教院所等。他表示,論壇聚集了各界專才、非政府機構的代表及義工,可望加強彼此的溝通,同心推動更生工作,建構更安全社會。

  約二百五十多名非政府機構代表、學者、義工和懲教署人員出席是次論壇。非政府機構代表透過互動分享環節,深入討論如何改善更生人士的家庭關係及精神健康。72位非政府機構義工亦獲得傑出義工嘉許獎狀,以表揚他們過去一年為在囚人士提供的義工服務。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