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內地簽訂深港船舶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室合作協議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環境保護署與深圳海事局、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和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深圳簽訂《深港船舶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室合作協議》。協議由香港特區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深圳海事局局長李為、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副主任盧旭陽和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巡視員溫文華共同簽署。

  香港特區環境局與國家交通運輸部轄下的海事局去年十二月簽署了《內地與香港船舶大氣污染防治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控制船舶大氣污染方面的區域合作,以落實珠三角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區的實施,進一步改善區域空氣質素。

  今日簽訂的《深港船舶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室合作協議》提供平台,聯合深港兩地相關部門、各參與單位、學者和專家,共同推動區內船舶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發展和科研合作,以助貫徹落實珠三角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區。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