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鼓勵上海企業善用香港稅務新政策「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於上海舉辦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如何充分利用香港稅務新政策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研討會以「善用香港稅務新政策.滬港合作共贏」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聯合主辦,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及上海市對外投資促進中心協辦支持。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及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秘書長李潔在會上致辭。
  
  傅仲森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制度下擁有獨一無二的優勢,配合其他競爭優勢,包括優越的地理位置、蓬勃的營商環境、健全的法制、對知識產權的嚴格保護,及全面的世界級金融和專業服務業等,均有利上海企業利用香港『走出去』。」
  
  他續說:「香港是領先的國際金融服務中心,亦是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為企業提供穩健的融資平台,是跨國和內地企業的理想企業財資中心。越來越多內地企業選擇到香港設點,並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和尋覓投資機會的平台。根據投資推廣署及政府統計處發表的『二○一七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結果顯示,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由去年7 986間增加至今年8 225間。剛於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惠及中小企業的稅務新方案出爐,將企業首200萬元的利得稅率寬減至8.25%。上月香港亦與東盟十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上周簽署有關『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表示香港將全面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香港將繼續擔當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橋樑這個重要角色,我鼓勵上海企業積極利用香港把握兩項國家政策所帶來的新機遇。」
  
  投資推廣署上海投資推廣總監楊翠萍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及企業財資中心新稅務政策等。其他講者包括普華永道香港金融服務組稅務合夥人何潤恒和稅務經理龔韜,以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企業金融部企業市場營銷管理處策劃主管袁知進。他們分別講解香港的稅務優惠及在香港建立企業財資中心的優勢、香港為內地企業所提供的全方位金融專業服務,以及內地企業如何善用香港稅務優勢開拓海外市場。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91027320875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