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會暨支持香港特殊奧運會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會暨支持香港特殊奧運會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辭全文:

Lester(百欣慈善基金主席林孝賢)、Evelyn(百欣慈善基金行政總裁林顥伊博士)、Peter(麗新發展主席林建岳博士)、Laura(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凌劉月芬)、各位善長人翁、各位重量級的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酒會慶祝百欣慈善基金成立五周年,並見證支持香港特殊奧運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可謂「雙喜臨門」、一舉兩得的善舉!

  百欣慈善基金自二○一二年創立以來,秉承林百欣先生的濟弱扶傾的精神,為社會有需要的社群伸出援手,包括教育,例如天水圍的潮陽百欣小學。

  另外,百欣慈善基金多年來在推動青少年教育及殘疾運動發展不遺餘力,更積極支持智障人士參與體育運動,包括出席國際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讓他們從運動中獲得喜悅,認識及肯定自我,擴闊社交圈子及融入社群。今日,百欣慈善基金更與香港特殊奧運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是一個里程碑,在支持智障人士的身心發展方面帶來正面及長遠影響,亦推動更多公眾人士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包容和接納。

  特區政府一直支持殘疾運動發展,鼓勵殘疾人士多參與不同種類的體育活動,亦在政策和資源配合。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約一千三百項活動,超過七萬殘疾人士參與,活動費用總額超過三千萬港元,實在令人鼓舞。同時政府亦會落實「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顧問研究報告的多項措施,包括增加殘疾人運動項目的種類和數量、在指定的運動場地提供殘疾人活動優先預約服務、推行殘疾運動員全職運動訓練試驗計劃等等;在社區機構方面,亦提供康體外展服務, 並且協助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成為獨立機構,有系統為殘疾運動員提供支援。

  近年,殘疾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的成績斐然,有目共睹。在去年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中,香港運動員取得兩金兩銀兩銅的佳績,我十分敬佩他們無比堅毅和奮勇向前的精神。而在剛於杜拜舉行的亞洲青少年殘疾人運動會,香港隊共獲得七金十三銀四銅。當然,成績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殘疾運動員能繼續挑戰自我,勇敢追夢,為自己定下人生的理想和目標。

  最後,我衷心感謝百欣慈善基金及其他善長人翁,一直秉持「授人以漁」的宗旨,協助他人成就自身的夢想,今次更與香港特殊奧運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鼎力支持香港殘疾運動員盡展所長。政府會進一步推動「民、商、官」的合作,把香港建設成一個更關愛及和諧共融的社會。在此我祝願基金及運動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會暨支持香港特殊奧運會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會暨支持香港特殊奧運會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張建宗(右五)、麗新發展主席林建岳博士(左四)、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林健鋒(右四)、百欣慈善基金主席林孝賢(右二)、百欣慈善基金行政總裁林顥伊博士(左二)、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凌劉月芬(左一)及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會暨支持香港特殊奧運會備忘錄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