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出席第52屆工展會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買了甚麼?是自己食用還是送給別人?大約買了多少錢?

行政長官:很高興可以來到第52屆工展會的開幕,工展會與很多香港人,包括我自己一同成長。近年看到廠商會在舉行工展會期間也做很多社會公益事業,特別是給弱勢社群多一些機會來到工展會購物,亦利用工展會舉行期間做很多家庭教育、親子的活動,所以我很高興能夠趕得及回來出席今年的工展會開幕。今年的經濟整體向好,無論在香港的出口和入口貿易,以至本地消費都是向好,所以在這裏預祝今年的工展會各位展商多做生意,令香港整體氣氛隨着聖誕新年及農曆年的來臨更加帶給人歡樂。我今日買了五千五百多元東西,基本上是兩類,一類是麵食,因為我多年來都很關心在天主教會裏的修女,所以大部分都是買給她們的。另外是買了一些臘味,因為現在已是冬天,家家戶戶都有的,有些會在禮賓府自用和請客,有些會送給別人。剛才林健鋒議員說來禮賓府吃飯,我們可以煮一些臘味飯招待立法會議員。多謝大家。

記者:林太,昨日通過了(修改)《議事規則》,你是否擔心與泛民做不到大和解,因為他們的反應都比較激烈?

行政長官:正如我所說,修改《議事規則》是立法會內部事務,立法會是由不同政治立場的議員組成,部分立法會議員見到近年拉布的情況越演越烈,就以今年十月開始來說,都沒有甚麼實在的工作在立法會大會上通過,所以我覺得有部分議員覺得是時候回應市民訴求更改《議事規則》是無可厚非。既然爭拗完了,昨天亦在立法會通過,我都希望立法會會回復一個比較理性、和平、可以以事論事的地方。至於我和非建制派的關係由競選到現在,我都是這樣說,我是無分黨派,希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多些和各黨派的議員溝通,所以踏入新的一年,我就信守承諾,除了一年四次,每次九十分鐘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外,我會每個月出席立法會,一個比較短版,三十分鐘,接受議員的提問,如果議員包括非建制派議員希望和行政長官有定期溝通的途徑,我都非常歡迎。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4分